close
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時常懷念以前,想著記憶中的快樂,連快樂都會變得傷感。念舊的日子總是不好過的,從不知道哪一秒開始滿心滿眼都是憂傷。一直認為自己能準確的抓住幸福的那一瞬,回味很久都不會醒,但是往往悲傷才是根深蒂固的東西。其實,幸福最憂傷。
  
  憂傷的情愫總是能和我不期而遇,看見與曾今相似的畫面總是會想起從前,傷感便從四處湧來,充斥整個世界,斟一盞茶點一根煙,細數傷感的份量。談起曾今的事說到如今的人,總離不開物是人非這個詞。門外樓梯上的那盆菊是父親下班回家的路上撿來的,想想也換了三個地方了,卻還是走到哪帶到哪在這個叫咸陽的地方輾轉,記得當時連芽都沒見,這次過來卻看見綠油油的葉子,長的很旺盛的樣子。講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時間過的真快,呵呵。從初中到現在已經5個年頭,距離高三也已有兩個年頭。看著天空的星星常常想起以前的同學和朋友,我們就像這漫天的星星散落在這天空,相見無期。
  
  我喜歡憂傷的旋律,最近突然喜歡上了輕音樂,淡淡的感覺,慵懶的節奏好似午睡,其中的滋味自己品、自己回味。不記得是哪一個午夜,聽到了一個美文品讀的電台,便喜歡上了叫音樂美文的東西。常常想,在黃昏的時候,就著音樂翻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,旁邊一盞茶,我喜歡的畫面。
  
  喜歡坐在窗口,透過樹冠的斑駁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、懶懶的。透過窗,滿眼的綠和藍。常常會出神,醒來發現偌大的教室只有我一個人。常想起卞之琳的那首小詩:
  
  你在橋上看風景
  
 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
  
 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
  
 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
  
  窗外的人與物,每一個身影在這窗口劃過,裝進我的狹小世界裡,在某個午夜回想、思量。我融不進他們的世界,他們也體味不到那孤獨。窗外有風景,窗外有孤獨,窗外無知音。
  
  難過的時候抬頭看天。朋友說這是一句很狗血的話,我不懂什麼是狗血,卻知道神馬是浮雲,呵呵。雖然很狗血但總是很有效,難過的時候總是會感覺天空裡虛無縹緲的世界才屬於我,看著天空就會擁抱整個世界。天空的顏色是很純粹的藍,我喜歡的顏色,總是會給我輕鬆的感覺。有時還有幾片雲朵,我叫他們天國白,點綴在無法辨別方向的地方,我想我就是那一片中的一朵,漂泊在湛藍的世界。常想要一個人去旅行,做一個行者,一架單車、一隻包,全世界找那走失的幸福。在每一個美麗的地方停留,這個目的地是下一站的起點。輾轉往返,我始終堅信世界這麼大,總會幸福的吧。只是世界這麼大,我的幸福在哪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eyta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